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七哥的博客

非专业财经博~股市不是赌博,做自己的分析,让别人说去吧!有机会一起交流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非专业,自己研究的。不推荐股票也不收费,欢迎交流批评 (本博客主要分三个专栏: 一是技术交流,欢迎大家来讨论基本的选股原则和方法, 一为封闭式基金, 一为股票财经。 ) 中金在线地址:blog.cnfol.com/qige 由于白天比较忙,所以晚上看盘,无法一一回答各位的问题,很抱歉。

一算吓一跳,下半年股市资金压力巨大  

2007-06-28 08:58:33|  分类: 股票与财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      一算吓一跳下半年A股的资金需求量惊人

www.8801.com.cn 2007-06-25  西南证券

数据统计显示,今年下半年A股市场资金需求将达到10959.84亿元。

    海归发行A股规模约2500亿

    从海外上市公司拟发行A股的消息来源看,剔除传闻类的,证监会已经受理的有广州富力地产,拟筹资100亿元;发行A股的方案获得股东大会讨论通过的有紫金矿业拟筹资70亿元,中国移动拟筹资额800亿元。我们简单估算,预计海外上市公司发行A股的融资额度约为2500亿元。

  大小非解禁规模4264亿元

  距离首批上市公司实施股改的时间已经历时两年,承诺24个月限售期的上市公司将可以实施套现。按照目前的市价估算,下半年限售股解冻额度合计为4264.49亿元。按月份划分分别为,7月份531.30亿元,8月份1152.84亿元,9月份232.68亿元,10月份1529.22亿元,11月份413.86亿元,12月份为404.59亿元。

  8月份涉及限售股解冻的大盘类公司有宝钢股份、长江电力、华电国际等,10月份涉及的公司有中国石化、民生银行等。

  首发、增发配售解禁3162亿元

  按照目前的市价估算,下半年首发配售部分和增发配售部分解冻额度合计为3162.13亿元。按月份划分分别为,7月份215.45亿元,8月份274.35亿元,9月份160.77亿元,10月份970.40亿元,11月份223.71亿元,12月份为1317.44亿元。

  拟公募增发融资额1033亿元

  目前上市公司计划以公募形式进行增发的有35家。根据这些上市公司披露的拟发行股数和目前的市价进行估算,合计拟融资额为1033.22亿元。其中,中信证券、保利地产、万科A的拟融资额均在100亿元以上。

  以上四类资金需求的合计额度高达10959.84亿元,占目前流通A股市值的18。其中,新股发行和上市公司再融资需求是刚性的,而限售股解禁之后是否减持存在弹性,不过,考虑到印花税和佣金成本的提升,证券市场资金需求量仍将十分惊人,下半年A股市场的资金面将承受较大的压力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