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七哥的博客

非专业财经博~股市不是赌博,做自己的分析,让别人说去吧!有机会一起交流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非专业,自己研究的。不推荐股票也不收费,欢迎交流批评 (本博客主要分三个专栏: 一是技术交流,欢迎大家来讨论基本的选股原则和方法, 一为封闭式基金, 一为股票财经。 ) 中金在线地址:blog.cnfol.com/qige 由于白天比较忙,所以晚上看盘,无法一一回答各位的问题,很抱歉。

大盘蓝筹普遍估值较低,是下一轮推动上涨的热点。  

2007-08-23 00:36:45|  分类: 股票与财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日蓝筹股出现了调整,但是由于其普遍估值较低,仍然是基金配置重点,如我昨日推荐的鞍钢股份,继昨日基金丰和增持23%后,今日又增持了64.66%,持有股数重新回归了6月30日的水平,而此时的鞍钢股份已比6月30日价格上涨了65.91%,鞍钢股份市盈率低于钢铁行业平均28%水平,低于辽宁板块平均34%水平,低于蓝筹股平均市盈率33%的水平。今天的鞍钢股份在香港和内陆同时公布业绩,在收入增加32%的情况下,利润大幅增长54.5%,出口增长40%,盈利能力持续增强。今日同时有5家钢铁企业公布业绩,以及多家钢铁企业预增业绩,从目前来看,鞍钢股份成为钢铁行业盈利老大,中报每股盈利0.8097元,几乎是个恐怖数据。预计年底盈利达到1.7元,按静态市盈率20倍计算,到年底股价将达到34元,当然这个数字很保守。随着国家基础建设的投资,以及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计划投资,该股会取得更大的投资收益,因为鞍钢集团是中国火车提速后铁路重轨唯一生产企业。该股目前还有个利好为筹建海边钢厂----鲅鱼圈钢厂,将配股每10股配送2-3股(4月11日董事会通过),筹集资金160亿元,鲅鱼圈钢厂是中国批准的两个依海而建的钢厂之一,另一个为曹妃甸首钢--唐钢项目。鲅鱼圈项目现在开展顺利并有可能提前完成,由于本人就是鞍山人,有部分同学已经在鲅鱼圈项目工作中。

本人今日调仓80%仓位投入到鞍钢股份中,并准备持有至其配股完成填权。另有10%仓位在下午开始操作权证,并小有收获。

大盘蓝筹股近期会有一轮调整,并为下一步上涨做准备,另外之前的垃圾股今日也有继续上涨的空间,但是不论什么时候,垃圾股都是风险巨大,没有业绩保证,炒作也增加难度的股票。大盘涨时,他们涨的不多,大盘跌时他们加速下跌。还是那句话,下半年是绩优股的天下,如果你认为低价垃圾股因为价格原因可以让你多买一些,那你可以选择封闭式基金,因为基金价格更低,收益更高,你可以像操作股票那样买卖封闭式基金,可以参照我的封闭式基金情况表,短线看折价率,中长线看收益率。

今日的证券时间主要讲高价股板块,是否泡沫较高,高价股以其平均90几倍的市盈率,的确有结构性的泡沫,大家注意风险。如果你不懂技术指标,还是不要跟风炒作。

预计明日开盘低开高走继续冲击5000大关,破5000点后,大盘持续回落,预计回收30点左右的阴线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24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