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七哥的博客

非专业财经博~股市不是赌博,做自己的分析,让别人说去吧!有机会一起交流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非专业,自己研究的。不推荐股票也不收费,欢迎交流批评 (本博客主要分三个专栏: 一是技术交流,欢迎大家来讨论基本的选股原则和方法, 一为封闭式基金, 一为股票财经。 ) 中金在线地址:blog.cnfol.com/qige 由于白天比较忙,所以晚上看盘,无法一一回答各位的问题,很抱歉。

大盘示弱,下跌途中找机会  

2014-08-25 16:14:37|  分类: 股票与财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今天的大盘可以说是非常悲催的,盘中关注到东方航空6.52元左右,大量资金潜入,可惜没有买到,后面竟然秒停,与港口股一致的是,一只股票涨停,相关行业马上启动。今天进行了小范围调仓,尾盘发现大盘跌幅较大,满仓了150172,每次大跌的同时,第二天都有一定的涨幅,从该基金标的来看,港股中信证券与其还有15%的溢价,因此相对安全。
虽然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个股溢彩缤纷,我还是只会加我自己想要的仓,目前还是围绕大盘蓝筹股来做,创业板只配置了300200高盟新材,这只是高铁概念股,目前还属于起步初期,另外今天一条利好是,从东北到海南跨越11省的高铁线路规划中,作为子项目的渤海跨海海底高铁和海南跨海海底高铁都要建设,所以300200除了因涨幅过大而进行调仓以外,将很难让我下车。
今天的港口股同样是延续前期活跃度,营口港虽然没有之前那么强势,但是也率先涨停,唐山港紧随其后,今天港口的利好是天津与河北合作建造港口,当然唐山港是最大受益者,后续锦州等港口也一度拉升,我的大连港盘中有涨幅2%,从态势上看仍在布林轨道线上轨,因此不会轻易减仓。
令我意外的是000402金融街原以为今天会有较大涨幅,但因房地产行业目前市场分歧比较大,竟然收盘处于下跌状态,不过万科等房地产股龙头已经调整到位,金融街换手不充分,还需要几天时间洗盘,不得不说8月21日在北京再次拍出地王,楼面价达到10万每平方,而地址就在金融街旁,给未来金融街上升提供了一定的空间,而金融街没有参与此次竞拍。后市随着沪港通开通,金融街这种低于净值交易的股还会有非常大的上涨空间,预计不会晚于下月中旬。

大盘趋势非常弱,可是这正是我判断的蓝筹股诱空行情,前期涨幅较大的蓝筹股,还会继续上涨,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好日子不会太久,今天宁波银行的半年报是30亿净利,对比其28亿多的股票数,这种盈利能力对外资、投行都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;地产龙头万科的股息率也超过5%,从这个角度说,蓝筹股、低估值股的行情不会远。

今天的消息很多,还需要进一步消化理解,比如一人多户放开,这样会让很多代操盘的人员,能够很明确的告诉别人目前账户资金变化,也会让很多公有资金流入股市,成为某人或机构的独立账户之一。
新三板做市商制度实行,与A股相同均为T+1操作,但是又不设置涨跌停,看来国家已经了解到了涨跌停与发达市场的差异,目前亚洲市场是涨跌停比较集中使用的市场,韩国15%,正在研究30%的可能性;台湾7%;跟我们对接沪港通的香港是不设置涨跌停的,之前我在操作港股的时候,曾经亲眼看到蒙牛因为三聚氰胺事件,一天暴跌去6成,也看到过比亚迪因为巴菲特投资而暴涨,这种不舍涨跌停对应的规避风险方式,港股是T+0操作,即你可以有斩仓的机会,因此,设置T+1,而又不设涨跌停,会带来很多不公平,更容易股价被操纵。想想以前的A股市场.....

很多券商等投资机构唱多就唱几百点甚至5000点可期待等言论,其实是不负责任的,我看高100点左右,但是不会认同2500点之类,因为从市值上来说,历史最高点时的市值,与现在差不多,上涨至2500点,则与之前相比,市值可能会创新高。当然随着后续资金的持续流入,可能会达到,但是不能把期望设置过高,一步步做好现在为妙。

投资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