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七哥的博客

非专业财经博~股市不是赌博,做自己的分析,让别人说去吧!有机会一起交流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非专业,自己研究的。不推荐股票也不收费,欢迎交流批评 (本博客主要分三个专栏: 一是技术交流,欢迎大家来讨论基本的选股原则和方法, 一为封闭式基金, 一为股票财经。 ) 中金在线地址:blog.cnfol.com/qige 由于白天比较忙,所以晚上看盘,无法一一回答各位的问题,很抱歉。

钓鱼线出货法  

2014-08-27 17:34:41|  分类: 技术交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钓鱼线出货法是主力庄家在股票出货期采取虚假拉升、对到拉抬、吸引跟风盘然后卖出筹码的一种较为常见的诱多手法,主要出现在股票的高位或者次高位,有时因为特殊原因需要兑现现金在低位也会采取这种手法。

钓鱼线出货的后果

钓鱼出货后股价第二天大部分会低开低走收出大阴线,在A股T+1的机制下往往会让第一天被拉升欺骗跟进的散户损失严重。因此七哥提醒各位股友要切实擦亮眼睛,避免受到钓鱼线的袭击。

钓鱼线实例

下图是2013年9月份上海自贸区概念股600816安信信托某日的钓鱼线。该股主力在上海本地股整体翻倍的情况下持续打压,却在自贸区概念接近尾声的时候采取这样的诱多手段出货,实在值得唾弃。

什么是股票的钓鱼线出货法600816安信信托

钓鱼线出货和洗盘的区别

1、股票的位置。绝大多数采用该法出货的股票都是在高位、或者相关板块概念炒作接近尾声。有人经常把出货和洗盘搞混,请问面对一只翻番个股甚至翻了好几倍的个股,再去谈洗盘是不是有点可笑?
2、处在拉升阶段的股票,其价格重心肯定是向上的,均线多头排列,沿着趋势线稳步向上,成交量不大且一直很平均,股价能不断创新高,即使偶有跳水洗盘,股价也能立刻收复。而出货阶段的股票一般都是在高位踟蹰不前,连续放量,股价非但不能创新高,重心还逐渐向下。
3、分时图上观察,洗盘的股票盘面上的抛压显得极重,不仅有大单压盘,而且不断有大单抛出,而出货的股票总会在盘中快速拉高,并且庄家为了维持盘面好看,往往会在显示上大单买盘旺盛。

钓鱼线出货的应对方法

首先尽量避免在板块概念处于尾声阶段介入相关个股,此时的拉升诱多可能极大。其次如果不幸介入,注意看短周期趋势线或者均线,只要看到趋势线被跌破没有立刻收复,那么不要再抱幻想,立刻清仓走人,克制贪欲。及时止损才是必不得已的有效应对手段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7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